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評價與財務模組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稅務功能運作, 台中潭子開公司節稅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西屯財產節稅規劃

肖復興:荔枝  我第一次吃荔枝,是28歲的時候。那是十幾年前,我剛從北大荒回到北京,家中只有孤零零的老母。站在荔枝攤前,腳挪不動步。那時,北京很少見到這種南國水果,時令一過,不消幾日,再想買就買不到了。想想活到28歲,居然沒有嘗過荔枝的滋味,再想想母親快70歲的人了,也從來沒有吃過荔枝呢!雖然一斤要好幾元,挺貴的,咬咬牙,還是掏出錢買上一斤。那時,我剛在郊區謀上中學老師的職,衣袋里正有當月42元半的工資,硬邦邦的,鼓起幾分膽氣。我想讓母親嘗嘗鮮,她一定會高興的。  回到家,還沒容我從書包里掏出荔枝,母親先端出一盤沙果。這是一種比海棠大不了多少的小果子,居然每個都長著疤,有的還爛了皮,只是讓母親—一剜去了疤,洗得干干凈凈。每個沙果都顯得晶光透亮,沾著晶瑩的水珠,果皮上紅的紋絡顯得格外清晰。不知老人家洗了幾遍才洗成這般模樣。我知道這一定是母親買的處理水果,每斤頂多5分或者l角。居家過日子,老人就這樣一輩子過來了。不知怎么搞的,我一時竟不敢掏出荔枝,生怕母親罵我大手大腳,畢竟這是那一年里我買的最昂貴的東西了。  我拿了一個沙果塞進嘴里,連聲說真好吃,又明知故問多少錢一斤,然后不住口說真便宜——其實,母親知道那是我在安慰她而已,但這樣的把戲每次依然讓她高興。趁著她高興的勁兒,我掏出荔枝:“媽!今兒我給您也買了好東西。”母親一見荔枝,臉立刻沉了下來:“你財主了怎么著?這么貴的東西,你……”我打斷母親的話:“這么貴的東西,不興咱們嘗嘗鮮!”母親撲哧一聲笑了,筋脈突兀的手不停地撫摸著荔枝,然后用小拇指甲蓋劃破荔枝皮,小心翼翼地剝開皮又不讓皮掉下,手心托著荔枝,像是托著一只剛剛啄破蛋殼的小雞,那樣愛憐地望著舍不得吞下,嘴里不住地對我說:“你說它是怎么長的?怎么紅皮里就長著這么白的肉?”畢竟是第一次吃,畢竟是好吃!母親竟像孩子一樣高興。  那一晚,正巧有(www.lz13.cn)位老師帶著幾個學生突然到我家做客,望著桌上這兩盤水果有些奇怪。也是,一盤沙果傷痕累累,一盤荔枝玲瓏剔透,對比過于鮮明。說實話,自尊心與虛榮心齊頭并進,我覺得自己仿佛是那盤丑小鴨般的沙果,真恨不得變戲法一樣把它一下子變走。母親端上茶來,笑吟吟順手把沙果端走,那般不經意,然后回過頭對客人說:“快嘗嘗荔枝吧!”說得那般自然、妥帖。  母親很喜歡吃荔枝,但是她舍不得吃,每次都把大個的荔枝給我吃。以后每年的夏天,不管荔枝多貴,我總要買上一兩斤,讓母親嘗嘗鮮。荔枝成了我家一年一度的保留節目,一直延續到三年前母親去世。  母親去世前是夏天,正趕上荔枝剛上市。我買了好多新鮮的荔枝,皮薄核小,鮮紅的皮一剝掉,白中泛青的肉蒙著一層細細的水珠,仿佛跑了多遠的路,累得張著一張張汗津津的小臉。是啊,它們整整跑了一年的長路,才又和我們闊別重逢。我感到慰藉的是,母親臨終前一天還吃到了水靈靈的荔枝,我一直認為是天命,是母親善良忠厚一生的報償。如果荔枝晚幾天上市,我遲幾天才買,那該是何等的遺憾,會讓我產生多少無法彌補的痛楚。  其實,我錯了。自從家里添了小孫子,母親便把原來給兒子的愛分給孫子一部分。我忽略了身旁小饞貓的存在,他再不用熬到28歲才能嘗到荔枝,他還不懂得什么叫珍貴,什么叫舍不得,只知道想吃便張開嘴巴。母親去世很久,我才知道母親臨終前一直舍不得吃一顆荔枝,都給了她心愛的太饞嘴的小孫子吃了。  而今,荔枝依舊年年紅。 肖復興作品_肖復興散文 肖復興:窗前的母親 肖復興:苦瓜分頁:123

人生,重在執著,贏在堅持  常想兩件事情:別人的好處,他人的難處。常吃兩樣食物:吃虧,吃苦。常穿兩件外衣:大度,禮貌。常練兩種技能:真誠,淡然。常積兩種財富:慈愛,善良。常給兩樣禮物:理解,寬恕。常忌兩種毒品:嗔傲,貪妒。常除兩種病灶:自私,偏見。常備兩劑良藥:自我反省,悔過自新。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別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用心做自己該做的事;不要過于計較別人評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喜歡自己才會擁抱生活;不必一味討好別人;木已成舟便要順其自然;不妨暫時丟開煩心事;自己感覺幸福就是幸福。悠悠云里淡淡的香,淡淡香里幽幽的怨,轉頭又不見。  人生有時象霧象雨又象風,來來去去總有數不盡的喜怒哀樂;道不完的酸甜苦辣;永不謝幕的愛恨離別和情愁。看透了,不過是過眼云煙,隨風一片。看透了,便放得下,自不被煩惱牽著走,一份自在,快樂幸福,如明月清風,不勞尋覓,自然顯現。放下就自在。在人前要養成把優點收斂起來的習慣,不要炫耀。不要喜歡揭別人的短。不要總記得往昔的仇怨,不要忘記過去別人對你的好。發現別人虛偽不要形于色,吃虧要不動于口并且心里有數明白的放下。  施人之恩不要到處宣揚,受人之恩惠不忘于心。若要別人尊重自已,自已要先尊重別人。努力修正好自己的每一個念頭。你自己選擇人生,和人生選擇你,那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命運結果。人生的路好多都是是選擇題,靠的是自己一步步踏實的走。真正能保護你的,是自己的選擇。而真正能傷害你的,也是一樣,是自己的選擇。決定人生的命運的,是你自己每一次抉擇。所以擴大心胸、放眼世界明理通達,智慧選擇人生是幸福源泉。  有很多事做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性格;有很多欲壑填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境界;有很多苦痛喊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胸懷;有很多話語說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睿智;有很多不平鳴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堅韌。忍是眼界、是胸襟、是氣度,能忍者贏在最后,笑在最后。無需悲哀,無需哀嘆,默默地,讓心寧靜,輕輕地,讓情沉淀。生命就是一個過程,遇見風,碰上雨,都很正常,行走的過程,遭遇挫折,接受失敗,也不意外,誰的世界,沒有不快,沒有失敗。重要的是,我們沒有因失敗而懈怠,因挫折而氣餒,依然,于生活中,孜孜不倦,積極進取。  人生,重在執著,贏在堅持。人生的境遇并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別,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伏。自性的清明、智慧,才是一切意念的本源。日月經年,世事無常;人生如月,盈虧有間。人生在世,難免有忠奸善惡,是非情仇,成敗得失,榮辱浮沉。我們應當不逃避,不強求,一切隨緣,任由世事變遷,寵辱皆不驚,以一顆恬然淡定的心,泰然處之。把自己還給自己,你才是真正的自己。在每一個忙碌的日子里,我們不妨停下腳步想一想:我是誰?我從哪里來?我要到哪里去?不要只顧一路狂奔,卻忘記了來時的方向。  只有當靈魂和我們走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才是完整的自己。如果不小心把靈魂落在路上,我們就要放慢前行的腳步,好讓自己的靈魂趕上來。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只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達到成功的,成功的背后一定有許多人在有意或無意識地幫助你,你要永遠感激他們。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那樣子你會很痛苦。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  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出門走好路,出口說好話,出手做好事。順其自然,是一種心靈的灑脫;不計得失,是一種人生的豁達。人生浮浮沉沉,若能淡然處之,生活就會展現優雅的笑容。活得淡泊,方能平和;心態平和,方能致遠。人生不會有絕對的自由,但若能持有淡泊寧靜的心態,就能到達心靈的自由純粹之境。人生無需拜佛求仙,只需修煉一顆淡泊寧靜的心。  芝蘭生于幽谷,不因無人問津而不芳,這是一種淡泊;梅花開于隔隅,不因陽光冷落而不香,這是一種優雅;流水饒石而過,不因山石之阻而紛爭,這是一種低調。人生一世,不是什么都要去爭,不是什么都要去搶,心胸寬一點,看得淡一點,欲望少一點,滿足多一點,這樣才會活得瀟灑一點,人生才會自在一點。智慧是穿不破的衣裳,知識是使不完的力量;雜草多的地方果實少,空話多的地方智慧貧;勤奮是智慧的雙胞胎,懶惰是愚蠢的親兄弟;謹慎是智慧的學徒,真理是智慧的榜樣;缺乏智慧的靈魂是僵死的幽靈,缺乏智慧的頭腦是空心的蘿卜;情執是智慧的底蘊,貪婪是煩惱的源泉!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選擇,所有的選項都要付出代價。  你不可能同時擁有春華和秋月,也不可能同時擁有碩果和繁花。你想擁有權勢,就可能犧牲自由;你想獲得財富,就可能犧牲健康;(www.lz13.cn)你想追求事業,就可能犧牲家庭……上帝不會讓誰把所有的好處都占全。人生必須學會權衡,學會取舍,然后心平氣和地接受現實。人生要學會儲蓄。你若耕耘,就儲存了一次豐收;你若努力,就儲存了一個希望;你若微笑,就儲存了一份快樂。你能支取什么,取決于你儲蓄了什么。沒有儲存友誼,就無法支取幫助;沒有儲存學識,就無法支取能力;沒有儲存汗水,就無法支取成功。想要有取之不盡的幸福,就要每天儲蓄感恩和付出。 與其說是在找工作,不如說是在找人生 致年輕女孩子:人生只有一次機會,不能倒帶 你的人生是否早已被注定?分頁:123

別花時間在那兒想東想西的,站起來就是了  文/韓梅梅  別花時間在那里想東想西的,站起來就是。起身去做點什么事,不但可以讓我們的心思遠離困苦的糾纏,還可以改變我們對困苦的感覺,緩解困苦所帶來的壓力。  我在一個人氣很旺的網站上看到了一個孤零零的帖子,傳上去有一段日子了,已經深深沉入了壇底,沒有一個人給她回應。  她是這么寫的:突然間發現自己竟然不知道怎么去愛一個人了。突然間發現好像沒有人愛自己了。也許,人更多的時候要學會自己愛自己,但有時候竟然不知道該怎么去做。  深圳這幾天冷了,還下著毛毛雨。我不喜歡下雨天。下雨天總讓我心情跌落,總覺得孤獨溢滿全身。已經忘記酒的味道了,有一刻我拿起電話很想找個人陪我去喝上一杯。這些日子,我一直在對自己交代過去,從自戀到自剖,又從自剖到自戀。我覺得自己傻到極點,有時,我甚至覺得我不認識鏡子里的自己。  別花時間在那兒想東想西的,站起來就是了  成長的過程中,我總是處于“即將可以快樂”的地步。原本我以為考上大學的時候,“即將可以快樂”,可是等我到了大學,一切都沒有改變。然后我想,等我畢業找到了工作,我就會快樂了,可是當我真的考上了公務員后,我還是不快樂。后來我又想,等我找到愛我的人,結了婚,有了小孩之后,我“即將可以快樂”,可是事實證明,還是沒有改變。半夜醒來,看著睡在我身邊的他,我竟然有點不認識他的感覺:他是誰?為什么睡在我身邊?卻又有那么熟悉的背影和體味。我試圖去撫摸他,他卻翻了一個身,背向著我。在這一秒,我覺得他離我好遙遠、好遙遠……我不喜歡遙遠的感覺,覺得從心底酸到心頭里。  好累哦!沒工作的我怎么覺得如此累。我很想做一些改變,可是改變在哪里?該怎么去做呢?  每一天,我都活在這樣的心情里,誰來幫幫我?  這幾乎是我見過的,最簡單真實的心情文字了。  我給她留言,只有我一個人給她留言,不知道她會不會看到我寫的這一句話:“別花時間在那兒想東想西的,站起來就是了。”我不知道,這句話能對她有多少作用。我希望,這句話至少能讓她不要每天等在電腦旁,把自己的苦水倒在上面,癡癡地傻等“誰來幫我”。其實解決問題的辦法很簡單,就是挪動你的身體,動起來。人一旦行動,就肯定有“下一步做什么的打算”,一旦開始了“下一步做什么的打算”,一切都好辦了。  有了“下一步做什么的打算”,我們才會把注意力集中在追求快樂上,而不是在避免痛苦上。  有了“下一步做什么的打算”,我們早上就有起床的動力,就可以讓痛苦的時光好過—些。  給自己的生活一點目標或者企圖吧!想一想有什么值得奮戰的事。  是的,你要是想沒有任何目標地痛苦地挨著、扛著、活著,誰也不會阻攔你,但何必呢!  生活的動機往往來自兩樣東西,不是遠離痛苦,就是追求歡愉。  追求歡愉有什么不好?  要想改變,就必須行動!  別花時間在那里想東想西的,站起來就是。起身去做點什么事,不但可以讓我們的心思遠離困苦的糾纏,還可以改變我們對困苦的感覺,緩解困苦所帶來的壓力。  行動創造出目的。有了目的,我們才知道要往哪里去,去追求些什么。沒有目的,生活就會失去方向,而成了麻木的人。為什么有這么多人不快樂?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的生活沒有意義、沒有目標,只知道唉聲嘆氣,不知所措,卻不知道改變一切的秘密就是——動起來!  動起來吧!去走走,哪怕去找點東西吃,對自己也是相當有利的,因為你不光從食物中得到了精力,尤其重要的是從心里獲得了一股行動的熱情。這股熱情會越積越多,讓你對事物有所企求,有所期待。那樣,日子就好過多了。 我們總是在錯誤的時間,琢磨著錯誤的事情 如果沒有天分,咱就用時間去換 我才不會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人和事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個人保護用器材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數位鑑識與舞弊偵防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網拍業者登記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怎麼投保勞健保?

arrow
arrow

    j86uqz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